屏东县概况
发布日期:2010-07-30  来源:宣传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屏东县地理位置
       屏东县位于台湾最南端东经120度、北纬22度,面积2775.6003平方公里是台湾西部最狭长的县,由于是平埔族阿猴社的所在地因此旧称阿猴;屏东县行政区域划分为屏东市、潮州镇、东港镇、恆春镇、万丹乡、内埔乡、佳冬乡、来义乡、长治乡、竹田乡、春日乡、琉球乡、麟洛乡、新碑乡、车城乡、狮子乡、牡丹乡、三地门乡、九如乡、枋寮乡、枋山乡、满洲乡、里港乡、新园乡、盐埔乡、崁顶乡、雾台乡、高树乡、林边乡、玛家乡、万峦乡、泰武乡、南州乡等乡镇。屏东县花为南美紫茉莉,县树是椰子树。
 
屏东县的历史发展
       屏东县是早期罪人流放的地带因此开发比较晚,明郑时期屏东县属于万年州,郑经推行屯田制度才开始拓垦,由少许士兵及广东客家族民扬、张、郑、古等四姓人家垦殖,到了清朝统治时期才改称凤山县,正式的拓垦也由此开始,渐渐地屏东平原大部分已经开垦完成,村落也发展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市街,还建筑了东、西、南、北四座城门,屏东市街的建筑大致上告一段落,由于屏东县位于半屏山以东因此到了日治时期便改称为屏东。
 
屏东县的猪脚、鲔鱼、莲雾
       屏东县万峦镇的猪脚可说是『上港有名声,下港有出名』,软Q软Q的猪皮加上滷得恰恰好的味道可是会让您回味无穷,白饭淋上酱汁就令人无法阻挡;每年东港黑鲔鱼季为屏东的一大盛事,每隻重达几百斤的黑鲔鱼上岸不紧吸引了许多餐厅厨师前来竞标,连民众都抗拒不了它的美味,平均分布的油花呈现粉红的色泽果真令人食指大动;屏东出产的黑珍珠、黑金刚、黑鑽石莲雾享誉全台,这种红润饱满的色泽、果肉绵密清脆的口感只有屏东才有,每年不仅在全台销售热卖,甚至还外销大获好评呢!
 
屏东县逍遥游
       来到屏东县不免俗的都会想到『垦丁公园』,丰富的动、植物生态资源以及海滨景象成为民众最热爱的观光旅游地点,民众也可前往八大森林游览区、北大武山、小琉球、南仁湖、旭海大草原等屏东县旅游景点,规划几天畅玩屏东的行程。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