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成立“在常台资和赴台投资企业法律服务团”
发布日期:2013-08-30  来源:台商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22下午,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司法局共同筹组的在常台资和赴台投资企业法律服务团在市行政中心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张跃对法律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的重要成果,是市委、市政府打造对台合作交流四个新高地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台办、市司法局等部门服务台商、关心台商的又一重要平台。希望法律服务团要深入学习涉台法律政策,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台商朋友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深入了解大陆相关法律法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做大做强企业。

常州市自1988年批准成立首家台资企业以来,迄今为止,在常州落户的台资企业已有1219家,投资总额83.85亿美元,常住台商近1500人。常州的陆资赴台走在江苏省前列,其中,由常州苏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3900万元新台币(初期投资15000万元新台币)的台湾苏晶公司,去年5月在台湾投产,成为大陆第一家落户在台湾中部科学院的高科技企业;由江苏盈天化学有限公司总投资990万美元的台湾盈天化学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底在台湾开业,为全省投资规模最大的赴台投资企业。

此次成立的在常台资和赴台投资企业法律服务团,由常州市18名擅长民商、劳动、公司、涉外、房地产、行政、刑事、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律师所组成,主要负责法律咨询、培训讲座和相关法律事务工作。法律服务团以推动苏南现代化建设为引领,以打造台资产业集聚、台企创新发展、台商投资环境、两岸交流交往四个新高地为目标,以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为手段,发挥其公益职能和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在常的台资企业、台商和我市赴台投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和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