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制度”实现与台商台胞台属“心连心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4-09-02  来源:金坛市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台办建立“五项制度”在服务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上实现与台属“心连心零距离”。

一是交心联谊制度,心与心真心沟通。定期与随机走访台属,主动与台属交心谈心;联系乡镇宣统委员进行台情普查,积极参与台属联谊会活动,建立台属情况“日记本”,将台属所需所盼的问题逐一登记,并努力帮助解决,确保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专项调研制度,将心比心解难题。围绕涉及台属的征地动迁、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就业、交通、住房、社会治安、执法司法等关系合法权益的问题,开展专项调研,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千方百计推动解决,切实维护台属合法权益。

三是征求意见制度,心与心坦诚碰撞。作为窗口单位,涉台无小事,一言一行直接体现的是党和政府对台属的真心和诚心。市台办广为征求台属意见建议,不断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否定反馈制、责任追究制,强化服务,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扶助解困制度,心与心慰藉温暖。与二十余户困难台属结成帮扶对子,对生产生活给予关心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完成低保、五保户等申领;春节等时期,与民政、“大爱基金”等一起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帮助度过祥和节日。原台属联谊会原会长段克忠,因哮喘造成器官衰竭,台办专程进行探望,并送去慰问金,6月份病逝后,台办上门进行吊唁,其台湾亲属特意致电感谢!

五是情况通报制度,心与心真诚交流。增加工作透明度,定期向台属报告工作情况,自觉接受台属监督;对于台属关切的重大问题,随时向台属报告工作进展,真诚与台属沟通交流,取得台属的支持和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