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东方润安:粗钢企业五年“蜕变”化茧成蝶
发布日期:2014-09-05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竞争激烈的钢铁行业,流行着“卖一吨钢材赚一棵白菜”的说法。但位于武进湟里的东方润安集团,却在这样一个竞争白热化的态势下,从市场的“红海”杀入“蓝海”。
  林春发是东方润安集团旗下合资企业——马拉兹(江苏)电梯导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8月19号上午,他刚刚参加完全球最大的电梯企业——巨人通力的竞标,在半个小时的竞标中,企业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胜。紧接着,林春发又开始接待来自埃及的客户。
  去年2月才独立运营的马拉兹(江苏)电梯导轨有限公司,短短一年半时间,已成功开拓了欧洲、中东和东南亚市场。现在每周往埃及发20个货柜,占到埃及电梯导轨市场的40%。今年初企业又获得日本三菱电梯全面认证,成为其全球战略采购伙伴,有的单笔订单就超过一亿元。林春发说市场占有率一直在进步,“平均每个月都以36%的速度在增长,所以预计我们今年可以做到10个亿。”
  而追溯东方润安集团的前身,是2010年组建的东方特钢,这是一家从别人手里接手过来的钢铁企业,装备落后,产品单一,环保设施缺乏。东方特钢组建以后,连续投入28亿元,先后完成了烧秸、转炉优钢、电炉特钢等一批技改项目,并开始进行精品棒材线、T型导轨专用轧制线等项目的建设,这些项目的陆续投运,补齐了生产流程的短板,调整了钢铁产品的结构,钢铁主业获得了脱胎换骨式的变化,并向下游产业链延伸,开启电梯导轨制造的全新产业。
  现在,东方润安集团已形成全球唯一一条从铁矿石到电梯导轨专业制造并安装、服务的产业生态链。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志郎说这条生产线投资金额在4.5亿左右,年产预计80万吨,“条线的投产给我们集团产业链的延伸、产品升级、降低成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以钢铁产业为依托,以产品结构调整为主要手段,五年的发展与培育,使东方润安这家粗钢企业实行了化茧成蝶的蜕变。东方润安集团总裁曹玉兵介绍了企业未来的规划:“未来3年,东方润安集团将按照强主业、抓延伸、促转型的三圈发展战略,创新商业模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打造、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