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国画交流展中秋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2014-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台盟中央、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主办的“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国画艺术交流展8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正值中秋佳节,数百两岸书画界代表欣然与会,共襄盛举。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活动并宣布画展开幕。

   此次画展共收入了历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书画室成员、台盟中央等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台湾知名画家创作的140余幅国画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等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也是海峡两岸享有共同的血缘、情缘、乡缘的艺术体现。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致辞说,希望通过画展的举办,大力推动两岸国画艺术交流,促进两岸书画艺术不断创新、共同繁荣,以书画为媒介,让两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当天还举行了笔会和中秋赏月活动。两岸艺术家济济一堂,感受“九州共此明月,翰墨香飘两岸”的美好意境。据悉,为期3天的画展结束后,主办方将编辑出版《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国画艺术交流展作品集》。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