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两岸和平 台湾发展才有机会(图)
发布日期:2014-09-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昨日出席国民党第19届中央评议委员会第2次会议

  马英九昨日出席国民党第19届中央评议委员会第2次会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15日)表示,台湾和大陆须维持和平关系,台湾发展才有机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第19届中央评议委员会第2次会议昨天(15日)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党主席马英九、荣誉主席吴伯雄、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许水德、“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等人出席。

  马英九在致词时说,自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和平与繁荣。贸易金额超过1600亿美元,台湾对大陆的顺差高达770亿美元。此外,在他上任前来台陆生约800人,现在则约有25000人,增加30倍。两岸年轻人的交流,对两岸和平有相当大的帮助。

  谈及2014年是中国国民党创党120年,马英九表示,这120年来,国民党不但光复台湾,进而建设台湾。国民党和台湾有超过百年以上的关系,是“规规矩矩、道地道地”的本土政党。每1位党员、每1位支持国民党的民众,都可以骄傲地说,“我是台湾人,我支持中国国民党。”

  对于台湾经济,马英九指出,台湾景气自2013年11月以来,已出现复苏态势。失业率下降,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上修至3.41%,景气灯号持续6个月出现绿灯,股市也在7月到达9500点,相信台湾经济会持续向前迈进。

  马英九最后不忘针对年底选举喊话称,国民党执政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让台湾更安定。他呼吁全场中央评议委员全力以赴,协助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当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