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示范基地”运河五号(三)
发布日期:2015-12-28  来源:钟楼区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129,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副总经理徐卫东带团参访台湾,与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和互动。

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创会董事长、法蓝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立恒、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俊荣等理事成员热情接待运河五号文创代表团,并就两岸文创的融合发展提出了新思路。陈立恒表示非常期待与运河五号文创企业的深度合作,如何让合作落地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在两岸文创研讨会上,徐卫东与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创会董事长陈立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对各自所拥有的创意产业资源进行共享,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创意产品经营、文化展会、创意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积极探索两岸文化企业投资合作的新途径与新模式,推动两地文创产业跨越发展。

在谈到两岸文创的融合发展时,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俊荣认为,“台湾与大陆的文创土壤背景不同,表现形式更为多元化,正在不断打开国际视野。在传统文化根基上,大陆更为深厚。期待两岸文化的互通共荣能在未来擦出更多的火花,让两岸人民走得更亲近。”

下一步,运河五号将把获得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示范基地为新的起点,积极推进两岸文创产业的融合与合作。2016年运河五号将与台湾文创企业合作,在运河五号开设台湾文创工作坊,作为台湾文创设计在常州的展示、研发、销售窗口,还将与台湾高校、常州高校众筹文化创客空间,将两岸高校资源有机整合,将创意市场化,让更多的两岸高校青年入驻运河五号,合作共赢。(钟楼区台办供稿)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