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回乡记
发布日期:2015-10-23  来源:常州市台谊会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台谊会 朱小静

今年8月,趁着暑假时间,大伯家的堂哥带着10岁的女儿回到了老家戚墅堰,小姑娘第一次回乡,在台湾上小学二年级,刚到时很害羞,一直粘着他爸爸,在看到家里养的兔子、小鸡后,最终挡不住家里小动物的诱惑,慢慢地自己和小动物玩了起来,人也慢慢地活泼了。小姑娘每天起来喂一次兔子、鸡,每天吃一个鸡蛋,说着比家里的好吃。饭量也比在家的大了起来,大伯看着热呵呵地笑,小姑娘慢慢地习惯了乡下的生活。

在星期天的时候,堂哥叫上了所有的亲戚,齐聚在戚墅堰佳福楼,大家问堂哥大伯母的身体如何了,家里如何,问姑娘回来后想不想家,这里好不好玩等等,大家温馨地聊着、说着、笑着。当知道小姑娘还没到常州玩过时,大家纷纷说要带着她去游玩,小姑娘高兴地叫着现在就要去玩,大家讨论着先到哪里去,最后决定去西太湖。

吃完饭后,带着一车的小朋友,直奔西太湖,路上说着常州现在交通方便啊,到哪都有高架,20分钟后我们到了西太湖,看到湖面,小姑娘说我们台湾也有日月潭,还有海,让爷爷奶奶、姑婆姑公、哥哥姐姐到她家去,她到时当导游,领着大家一起玩。

第二天小姑娘开始了她的旅游行,恐龙园、淹城动物园、天目湖等等,游遍了常州后,决定到首都北京玩二天,之后直接回台湾。在离开的时候,小姑娘说明年暑假她还要来常州,要每天吃一个鸡蛋,来喂小兔子,还要来看爷爷奶奶、姑婆姑公、哥哥姐姐。我们笑着说好,让爸爸带她年年回家。我们挥手送别了堂哥一家,看着他们离开,等着他们回家。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