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区台办与台商情谊相牵共度中秋
发布日期:2016-09-21  来源:钟楼区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明月千里寄相思,两岸同胞一家亲。9月13日,常州钟楼区台办邀请部分台商乘坐运河五号“黑牡丹”号游船,饱览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常州段的人文风光,共度中秋佳节。

        台商们往返于运河五号码头至东坡公园的古运河航线,在游船画舫上一边品茗赏读苏东坡诗词,一边欣赏运河畔的风土民情,沿途穿越了怀德桥、广化桥、同安桥、同济桥,饱览了毗陵驿、篦梁灯火、文亨穿月、西瀛门明城墙,还上岸游览东坡公园,仿佛在亲身经历清朝年间乾隆皇帝下江南游览的那一幕。台商汤进祥一路指点沿岸的高楼大厦名称,胜似“老常州”了,他说,“常州变化真大啊,与自己2000年刚来常州的时候,也是坐的这个游船,感觉完全不同,今非昔比。大陆这么多年的快速发展,我算是一位见证者。”

        傍晚时分,台商们沉浸在水上游中,意犹未尽。上岸后,钟楼区台办向台商们赠送中秋月饼表示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台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做贡献。席间,大家共同举杯祝福花好月圆,祝福两岸一家亲。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