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智慧城市的发展与展望”主题研讨会在常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6-09-21  来源:交流交往处、河海大学常州校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至21日,“海峡两岸智慧城市的发展与展望”主题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成功举办。河海大学副校长唐洪武、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常州市台办主任许春元等出席开幕式。研讨会期间,常州市台办还专门与台湾东华大学参访团一行交流座谈。

        开幕式上,唐洪武副校长对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前来参加研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以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常台高校的全面合作,持续推动海峡两岸的学术和文化交流。

        台湾东华大学赵涵捷校长代表台湾高校致辞,表达了进一步增强与河海大学交流合作的诚挚愿望。

        主题论坛活动期间,来自台湾东华大学、台东大学、宜兰大学、成功大学、台湾软体模拟(仿真)学会以及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等海峡两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城市的关键技术和发展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取得丰硕的成果,将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慧服务有机融合,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注入更多的智慧。

        2014年,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物联网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已有的海峡两岸间的联系渠道和自身的学科资源优势,成功举办了教育部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海峡两岸物联网应用与未来城市主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也是教育部批复立项的2016年对台教育交流项目。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