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台商台企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17-08-17  来源:市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台资企业:

常州是大陆台商投资集聚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在常台资企业已形成产业较为齐全,配套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是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保障,依法监管是政府部门的职责,安全与发展是政府和企业共同追求的目标。值此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如火如荼之际,市台办和市安监部门郑重承诺,将竭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推动社会安全发展,同时也提醒各位台商朋友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高发,职业病危害事故屡有发生。事故调查统计表明,绝大多数事故源于企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企业负责人不重视安全生产以及违法成本低是重要因素。为此,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今年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大幅度增加检查企业的数量和频次,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所有行政处罚案件全程上网接受监督,所有事故调查报告向社会公开,典型违法行为在主流媒体曝光,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少数企业负责人存在的侥幸心理或模糊认识,如“整改不处罚,不整改再处罚”、“上市企业或即将上市企业不处罚”等等都有悖法律规定。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纠将成为安全监管的主旋律。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希望广大台资企业和台商朋友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照《常州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常安〔201628号,请在常州市安监局网站文件发布栏下载)逐条检查,进一步健全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祝愿所有台资企业安全发展!祝愿每位台企员工平安幸福!

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731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