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校长袁保新一行来常州寻根参访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武进区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袁晓园先生亲属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校长袁保新博士及夫人刘雨虹,美国生化教授袁保淼博士等一行来到常州武进寻根参访。武进区台办主任陈月波、区文广新局副局长吴海涛等参加了接待与座谈。 

在常州武进夏雷村,袁氏祠堂虽只剩两堵残垣,满地碎屑,但墙上嵌的青石刻的族规字迹清晰,袁保新博士读一句赞叹一声,连连说,这是祖宗留下的好东西。

在常州武进淹城遗址公园,雨后的遗址公园格外清寒,高耸入云的大树青翠欲滴,护城河水清澈见底。参观中袁保新、袁保淼一行表示:看过淹城的纪录片多遍,魂牵梦绕,今天得以实地访古探幽,感觉真好,回去后一定要向亲朋好友推介武进,带领他们来武进参观交流。

在常州市武进区晓园艺术馆,翻阅了常州袁氏谱系,听取袁晓园生前事迹,参观了袁氏诸家书画作品后,“没想到武进将袁氏遗存保管得这么好,没想到晓园艺术馆的工作做得这么认真细致”袁保新、袁保淼一行在随后的座谈中表示身为袁氏的后人,晓园先生亲属,今后将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尽心尽力。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