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台办5项举措提升服务台企效能
发布日期:2017-04-18  来源:台商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的台商服务工作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2017年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提升服务台企的效能,以更加完善的功能、更加灵活的机制、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大力度的支持,更加有效的服务,切实帮助台商解决生产经营特别是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推出打造台商精神家园的有力举措,助推在常台企健康永续发展。

建立联动平台。通过调整完善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和联络员,提升服务台商的格局和能力;坚持六台联动,充分发挥各部门自身优势,为台商、台企及员工提供法律咨询、体检等专业化服务;深化与在常高校合作,构建用工服务长效机制,实现校企双向互动交流。

用足政策支持。研究制定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激励政策和工作措施,在精准施策和推进上出新招见实效,用好用足省政府专项支持政策,利用省市政策叠加效应,释放政策红利,同时积极向上争取,给台企以更多的政策支持。加大《江苏省保障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的贯彻力度,充分发挥市台协会作用,给台企以更多的政策保障。

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创新法律服务团、会计服务团为台企服务模式,为台企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的服务,提升服务社会化水平。

推出贴心服务。加强与市卫计委联系,主动上门为台商办理医疗绿卡,并进一步提升就医绿卡服务体验,为台商台胞看病就医提供更多便利;主动与市教育局加强沟通联系,为台商子女入学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将以就近入学,同城待遇为基本原则,兼顾台商子女择校志愿和全市统筹安排,满足我市台商子女入学需求。

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市协调保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走访台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为台企提供有价值的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及时出手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难题,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