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助力台企增强资本意识促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7-07-18  来源:经济联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增强台企资本意识、争取在大陆上市,是常州台办服务台企的重要举措。7月14日,常州成功举办了江苏省台资企业上市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江苏省台办主办,常州市台办和金融办承办,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证监会发行部处长张晓北、江苏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江苏省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副处长孙静以及省辖市台办和有上市意愿的台企代表近150位嘉宾参加了讲座。 

近年来,常州企业上市步伐加快,全市上市公司达4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22家(其中台企1家)。上半年新增IPO企业5家,过会4家,在审14家(其中台企1家),在辅导15家(其中台企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9家,预计年内还将有3-4家企业过会,5-6家企业申报IPO材料。

下阶段,常州台办围绕扶持台企上市将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培育上市资源。按照“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思路,深入挖掘具有上市潜力的优质台企,研究制定台企股改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和推进新政,充分调动企业股份制改造的积极性,不断充实和扩大上市后备资源库。二是加快台企上市挂牌。抢抓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有利时机,继续加强对上市挂牌工作的督导,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对上衔接、问题处置和政策落实等工作,推动更多有条件的台企在大陆主板上市和“新三板”挂牌。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