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医疗器械和健康产业考察团赴台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交流交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常州与台湾两地在医疗器械和健康产业方面的交流,近日,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戴文龙率医疗器械和健康产业考察团赴台湾开展交流考察活动。

在台期间,考察团分别拜会了台湾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大永龄生医工程馆、光宇医疗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万宝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钢集团、明基三丰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桃园工厂等,并与台湾相关企业就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座谈和广泛交流,就体外诊断试剂机设备、口腔科医疗器械、康复器材、手术室装备等医疗器械在台湾运营模式、运营情况、产品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互访互助意愿。在台期间,考察团拜会了中钢集团董事长李至隆先生、明基三丰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许棠隆先生、光宇医疗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启明先生,就医疗器械和健康项目在常州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磋商,并初步确定了下一阶段合作意向。

通过交流和考察,考察团一行对台湾医疗器械和健康产业的发展经验有了初步认识,一致认为常州市在今后医疗器械和健康产业方面着重加强,一是结合实际,找准常州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定位;二是培育标杆,助推常州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壮大;三是科学监管,不断完善医疗器械产业服务流程;四是搭建平台,构建常州市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平台,进一步推动常州市在医疗器械及新医药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