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台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常台宣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11月20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台办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裕民厅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兼专项二组组长陈嫦青宣读了市委《巡察通知书》,市委台办主任于卓人主持会议。

陈嫦青宣读了市委《巡察通知书》,俞坚从对巡察的认识和态度、巡察重点内容、主要流程和相关要求等方面对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开展巡视和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和重要形式;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提升了认识、提振了信心。

这次开展的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及党组织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政治巡察就是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重点巡察监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巡察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任。被巡察单位的同志要诚恳地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指导和检查,主动做好相关工作。

巡察工作重点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方面、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方面、党建工作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方面、选人用人方面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方面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委台办、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工作,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巡察组将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客观、如实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做好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公开整改情况等工作。巡察组将适时开展回访工作,全面检查整改落实成效,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体现巡察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切实巩固巡察工作成果。

于卓人代表市委台办和全体党员干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全办将从三个方面,全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按照市委部署会议精神和专项组部署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做到坚决拥护、全力支持、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确保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在台办得到全面落实。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全力保障巡察顺利开展。全办同志必须严格按照全面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巡察准备,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严肃、高效、务实、有序进行。三是强化整改提升,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全办同志要切实增强党纪监督意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更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提升。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匡正选人用人之风,规范各项工作程序,提升市委台办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水平,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上还对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张晓翔,市台办全体人员、各辖市(区)台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部署会。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