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科技与人文教育暨产学合作研讨会在常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交流交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7日,台湾勤益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洪涛一行莅临常州工学院,参加两校合作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科技与人文教育暨产学合作研讨会。双方连续十一次牵手,深化了海峡两岸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力促进了两岸高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本届研讨会围绕艺科融合协同创新、教育和教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等七个主题,从今年六月开始征稿,吸引了两岸众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研究成果丰硕。

开幕式上,常州工学院校长李文虎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通过研讨会,继续推动两岸学校学术团队在科技与人文创意、教育及产学合作领域的密切交流与长远合作。李洪涛教授与财团法人张明、王国秀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天任也分别讲话,表达了希望借助会议进一步深化两岸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校科技与人文教育事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景。张天任董事长还代表基金会向常工院致赠纪念品,象征两校的友谊长存。

主题报告议程中,特邀嘉宾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教授作了题为《加强协同创新,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报告,就高校建设过程中,如何加强协同创新、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方面提出思路;常州市高新区光伏产业园区管委会、龙虎塘街道办事处刘书良主任以《科技改变生活-常州智能传感小镇建设》为主题,系统全面介绍了常州智能传感小镇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向及发展定位;勤益科技大学游惠远副教授作了《文创——永无止境的话题》的主题报告,从“一碗豆腐汤”说起,延伸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常工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贤建作了题为《多DAG任务共享有限分布式资源的调度》的专业报告。各报告主讲人收放自如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会上,组委会还从前期投稿被录用的37篇论文中分主题筛选出了代表性的6篇优秀论文,展开汇报交流。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两岸学校教师的参与度高。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在加深两岸学校情感交流与学术合作的同时,也带给大家更多的启发,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