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6项技术入选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
发布日期:2017-06-19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在常州,有一大批企业致力于研发节能新技术,开启了一片节能“新蓝海”。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纺织印染行业的年总能耗超过6000万吨标煤,但热能利用率只有35%左右。由常州宏大电气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智能化控制的蒸汽高效利用技术,从源头上实现了节能减排。

      这一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入选2016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并应用到浙江、山东、江苏等地的多家纺织印染企业。

      在常州地铁一号线17标段工地上,随处可见这种由常州天雄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功率氙气照明灯。

      同样被列入《推广目录》的天雄照明科技氙气灯,在国内大功率照明节能领域声名鹊起,目前在广东韶钢、南京梅钢、南方电网、中国中车等大型工矿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都有成功应用。

      据了解,常州市三利电器有限公司的三相工频感应电磁锅炉技术,同样入选这一推广目录,常州累计有6家企业的产品入选,超过全省总数的三分之一。


     “涉及到钢铁、印染、照明能耗较高,具有推广利用价值的行业,为全国节能减排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副处长蓝滢表示。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