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石墨烯小镇规划亮相 未来将重点建设5个区
发布日期:2017-07-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常州石墨烯小镇正式成为江苏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7月5日下午,武进区重点推介常州石墨烯小镇。副市长史志军出席推介会。

  石墨烯小镇位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中部片区,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整合石墨烯相关领域的高端要素,突出发展以石墨烯为代表的先进碳材料产业,致力于打造一座产业特色鲜明、创新活力强劲、文化魅力彰显的科技新城。

  未来,小镇将重点建设5个区:创新创业孵化区、龙头企业集聚区、跨界应用示范区、绿色生态宜居区、综合配套服务区。根据规划,最终将实现“六个一”发展目标,打造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石墨烯产业集群、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石墨烯创新中心、一个具有全球知名度的石墨烯大会、一个具有全球号召力的石墨烯创业大赛、一个具有全球一流水平的石墨烯生态体系、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石墨烯国际化社区,建设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集石墨烯研发、孵化、产业化、应用、展示、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推介会上,武进区向中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颁发了特色小镇名誉镇长聘书。

  武进区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先进碳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将设立25亿元“碳专项资金”。


  天奈新材、南大紫金、石墨烯装备中心等9个项目首批签约落户石墨烯小镇。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中昊黑元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