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势力拟"去中国化" 国台办:倒行逆施 螳臂挡车
发布日期:2017-06-28  来源:华夏经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华夏经纬网6月28日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十点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独”势力变本加厉地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分裂活动,企图用“台独”史观继续毒害台湾年轻一代,进而磨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意识,已经引起台湾民众的强烈愤慨。在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趋势中,这种倒行逆施,不过是螳臂挡车。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日前曝光的台湾有关教育课程纲要草案中修改了历史科目教学,将中国史放在东亚历史中讨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对此,马晓光表示,台湾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生息繁衍的历史,是中华文化开枝散叶的历史,是一代代中华儿女开发、建设宝岛,共同反抗外国殖民统治的历史,当然是中国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台独”势力变本加厉地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分裂活动,企图用“台独”史观继续毒害台湾年轻一代,进而磨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意识,已经引起台湾民众的强烈愤慨。在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趋势中,这种倒行逆施,不过是螳臂挡车。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