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的“好管家”孙茹同志
发布日期:2017-07-18  来源:市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台办分管老干部工作有个“好管家”,是位女裙衩。对我们退休老干部关怀备至。热心、细心、贴心,服务周到,乐得我们这些老头开心的不得了。

这位女管家名叫孙茹。她原是解放军102医院的护士长,曾被选拔赴利比利亚维和。2009年转业到市台办,分配在办公室兼管老干部工作。上任以后,她把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带到地方,将那春天般对待病人的情怀,续承到我们老干部身上,使我们像多了件“小棉袄”,暖心热肠。

台办有个规定,除春节、敬老节等重大节日以外,每季度组织老干部学习交流活动一次,活跃身心健康。本着勤俭节约精神做到“充电”加油,欢乐开怀,安全第一的要求。活动形式多样,既有参观学习,又有游览交流等等,每次活动之前,孙茹同志都征求我们老人意见,吸纳好的建议,然后根据老年人特点认真安排。出发前她还将天气变化,路程距离,须带物品等注意事项,发短信给大家,友情提醒,有备而往。

2013年秋季,正是常州市政、经活动集中、频繁的时期。既有常州花博会,又有迎国庆经贸展览会,又适逢重阳佳节和国庆节。用常州话说,又是龙灯又是会,热闹非凡。当时,孙茹受领导委派陪我们老干部参观了花博会,又请我们吃了饭。紧接又临重阳节。这时台办的同志都集中精力邀请和组织台商参加市里的经贸洽谈会,忙得不可开交。使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重阳节上午,孙茹同志在百忙之中自驾私家车挨门逐户出其不意给老干部送来了香喷喷的重阳糕,代表领导向我们老人祝贺九九登高,福寿康宁。顿使我感动得“温度”骤升。为此我作小诗一首发至台办网站。

重阳“三喜”

花博美

龙城花博美名扬,奇花异卉竞芬芳。

花花世界观不尽,神州处处花似锦。

美酒醉

重阳美酒菊花香,秋高气爽精神畅。

推杯换盏祝寿长,白发老人喜若狂。

甜糕香

九九重阳米糕香,吃到嘴里暖心房。

米糕香来米糕甜,感谢热情孙娇娘。

去年8月,孙茹同志因车祸被撞腿部骨折,在家休息疗伤。今年3月我因哮喘发作住院治疗,她获悉后,立即告知台办领导,台办徐副主任等同志随即到医院看望慰问,使我万分感动。同时使我感动的是孙茹同志自己伤痛在身,还在关心老同志的健康,真是热情周到。

孙茹同志为使我们老干部玩得开心,游得舒心,有一次还精心安排我们老干部游览了丁塘港湿地公园后,又带领我们到附近参观美丽的梨园。只见水灵灵、黄澄澄的香梨,挂满枝头,真是满园风光。据园主介绍,该梨是引进的日本品种,比焦溪梨个大且爽口,我们品尝体验后,觉得名不虚传。当我们告别时,想不到台办徐栋副主任特地关照为我们老干部每人赠梨两盒。可是台办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却只梨不纳。见此情,我们实难笑纳,再三推辞。领导却说,没有你们当年辛勤汗水的浇灌,哪有我们今日好的工作基础,好的工作条件。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莫负我们敬老一片情。事后,我又打电话给小孙,再三表示感谢。兴奋之余,不由得哼起了京腔:领导赠梨亲又亲,未曾入口甜到心。老汉我,看得清,记得明,敬老美德来传承,廉政党风得民心。

2017年5月

陈建新(原市委台办副主任)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