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台办“1234”高起点谋划台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台商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作为全省首批台商服务示范点单位,积极围绕对台工作重点,以“做好事,办实事,能成事”为目标,不断提升完善360品牌服务。面对中央对台工作新形势和台企转型升级的新要求,2018年,常州市台办将紧扣“1234”,在更高起点谋划台商服务工作。

明确一个思路。进一步确立涉台服务“市区联手、各司其责;部门协同、功在平时;平台搭建、专业服务;协会依托、六台参与”的工作思路。

发挥两个优势。一是积极发挥台办综合协调优势,敢于直面矛盾和复杂问题,坚持“平等协商、情感沟通、科学处置、耐心工作”,努力变“不可能”为可能;二是加快上下联合、内外部融合,努力实现真诚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

完善三个平台。调整充实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增补市人大民宗侨工委、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等一批与台企台商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进入协调委,明确相关职责,保护和促进台企台胞在常发展;搭好涉台服务社会化平台,通过进一步增补仲裁、公证、法律援助、审计、企业上市辅导等服务人员,推出法律专栏、法律课堂、法律沙龙、菜单式服务、巡诊上门等形式,使法律、会计等涉台专业化服务更加及时有效;加强与台协会的联动,在促进台企转型升级、拓展市场空间、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方面做好服务。

实现四个转变。通过加快提升和拓展台商服务内涵,引导涉台服务“四个转变”,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协调、变事务帮助为发展引领、变事后处置为事前沟通、变责任在我为齐抓共建,以印象分、感情分,增强各部门服务台商台企的融合度。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