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台“两岸情”摄影艺术交流27周年活动在台举办
发布日期:2018-01-19  来源: 交流交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摄影家协会代表团一行8人赴台与台湾摄影学会、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等进行了学术研讨、交流及摄影采风、观摩活动。通过进一步的摄影交流,使常台“两岸情”摄影艺术交流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效果得到新的提升。

在台期间,代表团拜访了台湾摄影学会翁庭华名誉理事长、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林再生主席、中华艺术摄影家学会黄显明理事长等台湾摄影大师。在“两岸情”摄影艺术作品交流会上,常州摄影家汤德胜、耿建国的台湾风土人情作品受到好评。台湾摄影家翁庭华等拍摄的常州风光作品,用艺术的视角解读常州的历史,记录常州的发展,彰显了常州的秀丽,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还启迪、激发着两岸人民的感情共鸣,对促进两地经济文化深度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期间,摄影交流团还组织召开了台湾·常州“两岸情”摄影艺术交流活动研讨会。翁庭华大师总结了27年来“两岸情”交流活动有关情况,认为活动坚持不懈、史无前例,具有独特性,将载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史册。展望未来的30周年,翁庭华、林再生、汤德胜、耿建国等纷纷建言献策,共同协商拟定届时举办一个大型展览,不仅在常州和台北展出,还要创造条件到多地进行巡展,扩大影响、展示风采;邀请知名摄影艺术家举办一次学术高峰论坛;组织一次定点创作现场交流会;出一本摄影画册,记录“两岸情”摄影艺术交流历程。大家希望能以“两岸情”活动带动海峡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使“两岸情”真正成为大格局,有更广泛、更深远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