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以落实“31条”为契机升级台商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台商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自今年3月《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出台以来,常州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落实“31条措施”为重要抓手,全面升级台商服务品牌。

梳理惠企政策,取得明显成果。通过市台办多方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率先推出一批针对台商台胞的、极具含金量的政策,如落实在常台胞住房公积金待遇;出台台商子女入学、引进台湾老师、台商台胞换领驾照等方面具体规定,支持台胞参与各领域荣誉称号评选等,受到在常台胞广泛好评。

构建服务网络,协调台商求助。充分发挥常州市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职能,明确成员单位职责;深入台企宣讲最新政策,个案求助听取专业化建议,研讨问题的解决方法,为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发挥机制作用,突出依法维权。切实发挥涉台商事仲裁中心职能作用,在涉台仲裁案件中,邀请台办专业工作人员担任仲裁员,发挥仲裁优势,保护台企台商合法权益。台商法律服务团、会计服务团等社会化服务团体良性运转,为台企台商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发挥党员作用,强化结对共建。台办党支部由书记牵头,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全市台企党组织建设情况展开调研,为进一步做好台企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12年以来,台办党支部先后与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吉的堡双语智优幼儿园两家台企党支部结对共建,定期走访对接,指导建强化队伍,使其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显著成果。台办党支部将在此基础上,用三年时间指导推动未建立党组织的台企建立党组织,为全市台企发展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