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基础教育再牵手 共搭平台促交流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天宁区台办、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上午,由台湾新北市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会领衔的教师代表团来到常州参访,30余位当地的小学校长、教师及家长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局前街小学教育集团本部,重点考察了现代校园与传统文化的共融共生,并与常州中小学校长代表交流、探讨基础教育的发展。

座谈会上,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鹏、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常州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和常台教育交流合作情况;两岸中小学校长围绕两岸学校发展、基础教育、传统文化、特色教学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常州市局前街小学还与新北市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会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开展更多的学术互访和学生交流活动,联合举办两岸相关专业学术研讨会,促进两地基础教育共同发展。

近两年,随着常州与台湾交流合作的增多,常州市基础教育阶段已有十多所学校与台湾地区学校建立起友好关系。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