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中小学校长代表团参访金坛华罗庚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金坛区台办、交流交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5日,台湾新北市中小学校长代表团赴常州市金坛区参访华罗庚实验学校。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参加活动。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德育长廊以及兴趣班教室。华罗庚实验学校通过浓厚的校园文化启迪学生,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思路给参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中,参访团一行表示,华罗庚实验学校以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命名,秉承华罗庚先生“精勤不倦,自强不息,立志事业,甘为人梯,献身祖国”的精神,学校“自觉教育”的办学理念,“立体阅读”项目开展,打造出了独特的办学特色,参访团深受启发,希望在今后深化交流,通过教育纽带,缔结更近一层的友谊。

随后,双方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通过深化交流,促进两地学校共同成长,砥砺提升,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增进心灵契合,在交流合作中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以文化促进两岸关系持续发展。

新北市中小学校长参访团一行还参访了华罗庚纪念馆,缅怀华老精神,在华罗庚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