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应勳成常州首位“大陆保险经纪人”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台商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常台胞黄应勳顺利通过大陆保险经纪人执照考试,成为我市首位取得大陆保险经纪人资格的台湾同胞。

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机构。与普通的保险代理人相比,保险经纪人可代理多家保险公司产品,业务范围更广,服务对象主要是收入相对稳定的中高端消费人群及大中型企业和项目。目前,大陆对台湾居民开放的职业资格考试中也包含了保险经纪人。

黄应勳表示,他来常已20多年,目前担任国泰产险常州中心支公司台商处营销总监,同时经营着两岸竹众茶行。随着在大陆时间的不断推移,他越来越喜欢大陆,特别是常州,今年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条措施”)更是大大提振了他在常州发展的信心。此次选择报考大陆保险经纪人,希望能够在大陆的职业生涯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