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低碳生态文明城市发展与展望论坛”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开幕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交流交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上午,由河海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低碳生态文明城市发展与展望论坛”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开幕。东吴大学教授邱永和、河海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汪群、常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南通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校区科技部及企业管理学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仪式由常州校区科技与国际合作部、研究生部部长施建勇主持,来自东吴大学及河海大学近90名师生参加。

开幕式上,河海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汪群代表学校对东吴大学邱永和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常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河海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分享双方最新科研学术成果,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常州制造业转型、推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有益的参考。东吴大学邱永和教授、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市台办副主任徐栋也纷纷致辞,表示此次以两岸低碳生态文明城市发展与展望为主题举办论坛,符合现实发展需求,意义重大,期待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围绕此次论坛主题,南通大学成长春教授、台湾东吴大学邱永和教授、南京大学宋林飞教授、厦门大学黄梅波教授等,分别从长江经济带新战略与江苏探索,中国区域经济、能源、二氧化碳及AQI绩效评估,苏南现代化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倡议与基础设施建设等角度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

本次论坛为期一周,旨在推动两岸在低碳生态领域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分享学术成果,推进河海大学与东吴大学、常州与台湾在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