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峡两岸模具技术高峰论坛暨江苏模具智造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5  来源:交流交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至10日,2018年海峡两岸模具技术高峰论坛暨江苏模具智造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理事长武兵书、江苏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孙宏翠、市台办主任于卓人及市科教城管委会、江苏模具行业协会、台湾模具技术发展学会、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江苏模具企业代表、专家出席论坛。

方国强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常州正着力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精心培育一批明星产业、明星企业、明星产品。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包括台湾在内的社会各界和专家学者的关心帮助。期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模具智能制造技术、模具新工艺新技术、模具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新理念进行交流研讨,为两岸模具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模具研究机构、模具企业搭建“政、产、学、研、用”的平台,为提升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竞争力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统计,全球75%的粗加工工业产品零件、50%的精加工零件和绝大部分塑料制品都是由模具成型制成的,模具在产业界素有“工业之母”的美誉。本次论坛以“创新、升级、合作、共赢”为主题,台湾模具技术发展学会理事长许进忠、秘书长郑荣田,前理事长简祐泽,台湾高雄科技大学教授徐中华、许文政、邱锡荣分别就“先进金属成型技术”“模具与产品设计”“模具表面处理”“先进放电加工”等最新前沿技术进行了专题演讲,与大陆模具行业企业高管、技术领域的精英一起探讨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就江苏模具智造人才培养联盟工作计划、模具专业人才培养评价标准、模具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提出建议。

论坛开幕式上,副市长方国强、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理事长武兵书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在常设立“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模具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江苏模具智造人才培养联盟”、“海克斯康华东精密检测中心”揭牌。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