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侨界代表人士考察常州市钟楼区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钟楼区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常州市钟楼区台商台青台胞、台谊会理事和侨界代表人士共40余人,在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霍建惠的带领下参观考察钟楼区,共同感受钟楼巨变。

台侨界代表人士一行首先来到邹区镇,走进江苏省殷村职教特色小镇参观,认真听取了殷村村党委书记、侨裕集团总裁陈礼斌介绍特色小镇集职业教育、休闲旅游、新农村建设融合于一体的发展规划;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详细了解绿色节能校园的建设情况;在江苏省钟楼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佳农探趣休闲生态园,亲身体验了农业科普、农家餐饮、农家休闲等乐趣。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钟楼开发区,实地考察了中兴华东云计算基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中心、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3家高科技企业。格力博首席执行官、来自台湾高雄的陈净铭博士亲自接待考察团,令在场台胞兴奋不已、引以为豪。大家纷纷对参观的企业能够掌握核心技术,勇于突破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和赞扬。

最后,考察团参观了位于新闸的大创园——博济▪新博智汇谷和北京师范大学常州附属学校,并与孙国平校长面对面沟通交流,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办学机制、优美的校园环境,让台胞萌生了希望自己的子女同样接受该校优质教育的想法。

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台侨界人士看到了钟楼经济、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巨大进步,感受到了在钟楼生活、发展的成就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也促进了钟楼区与台侨界人士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钟楼区台办 朱建梅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