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高云调研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9日,市委书记费高云调研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费高云强调,美丽乡村建设,符合乡村振兴战略,既有现实意义,又有长远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瞄准“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目标,以美丽乡村示范项目为抓手,突出农业提质导向,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让农村更加令人向往,农民生活更加幸福。
  市领导蔡骏、周斌、许峥参加调研。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不大拆大建,而是动员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在房前屋后建设特色庭院、特色田园。西夏墅镇东南村围绕2000多亩稻田,建起了乡村观光景点,让大家看得见农田、记得住乡愁。费高云对两村的思路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就是要因地制宜,找准村庄发展定位,打造特色亮点。希望进一步发动群众,共建共享,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和经验,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留住人吸引人”等问题,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 


    天宁区郑陆镇查家湾村近年来组建生态林果和稻麦合作社,提高村民收入,并依托山水人文资源,布局“一山一环两网四片八景点”,整治环境、营造特色,村里的旅游收入明显增长。费高云鼓励村里的干部群众做精规划、做实措施,传承提升农耕文明和乡村特色文化,将村庄融入景区,获取更多生态红利。
  常州市去年4月全面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两区十点”示范项目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和审查,并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纳入美丽乡村示范建设统筹推进。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