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泉会见世界羽联主席 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8-09-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9月18日至23日在常州举行。9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
  汪泉表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世界羽联的一项顶级赛事,常州市从国内多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18-2021年承办权,感谢世界羽联和中国羽协的信任和支持。
  汪泉说,羽毛球运动在常州有着良好群众基础,2008-2017年常州曾连续10年举办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创造了世界级赛事落户地级市持续时间最长纪录。今年这一赛事提档升级,吸引了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229位顶级羽毛球运动员,满足了广大市民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体育赛事的需求。在未来赛事中,常州市将进一步提高组织保障水平,注重办赛细节提升,努力为所有来常的球员、球迷、媒体以及世界羽联、中国羽协等各方面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保罗·埃里克·霍耶曾经是一名羽毛球运动员,夺得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他表示,虽是第一次来到常州,但留下深刻印象。常州拥有丰富的羽毛球办赛经验和高质量的比赛场地,赛事管理和服务也是高水平的,一定能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越办越红火。
  副市长方国强参加会见。
  为期6天的2018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9月23日的冠军争夺战上演了5场精彩绝伦的对决,中国队包揽混双前两名并获得女单和男双项目亚军。
  男单决赛,“印尼超新星”金廷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两度上演“逆风翻盘”好戏,以23-21、21-19,总比分2-0战胜“稳定哥”桃田贤斗,成功封王。
  “初生牛犊不怕虎”用来形容首次闯入超级1000赛决赛的陈雨菲最适合不过了。女单决赛面对西班牙名将马琳,陈雨菲敢打敢拼,多次在比赛中取得领先,但最终还是不敌马琳,遗憾地获得了女单亚军。马琳继日本公开赛后,在中国公开赛上再度封后。
  同样是首次闯入大赛决赛的男双周昊东/韩呈恺打出了精彩进攻,但因失误过多,以1-2惜败于丹麦组合,摘得银牌。丹麦组合阿斯楚普/拉斯姆森问鼎男双冠军。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