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教育互通 同胞情谊相融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交流交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记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师生来院交流访学


江南四月,一城风正暖,岁在仲春,今夕花争放,在这美好的季节,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客人。4月16日,台湾龙华科技大学17名师生与我院师生同声相呼、同音共律,结下深厚的友谊。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4月16日上午,学院举办了“海峡两岸一家亲”主题欢迎会。院党委书记缪昌武代表学院向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国际暨两岸合作处国际长连维志、教师张家萍以及15名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是学院重要的交流合作伙伴,为全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研修机会,希望两校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学院副院长姚庆文及院办、港澳台事务处、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欢迎会。

磨砻淬砺,相切相磋

为加强专业交流,龙华科技大学师生走进二级学院实训室,实地感受学院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结合,现代化教学设备与先进教学方式的融合。在旅游与烹饪学院,他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客房服务实训课程、前厅礼仪服务实训课程、花艺课程、导游现场讲解实训课程和茶艺课程。在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他们走进学习中心,了解物联网应用技术学习中心和网络安全学习中心的运作模式,观摩了从学习中心走出来的历年优秀获奖作品。在轻工智能产业园,胡格班教学课堂引起了龙华科技大学师生极大的兴趣,他们询问胡格班的课程安排,和上课同学交流,进行操作体验,并对工业机器人等先进设备赞不绝口。

不忘初心,同梦同行

当一幅幅的照片在屏幕上展开,昔日的笑脸还在心里荡漾,当一张张奖状在手中紧握,告示着前进的路程更加宽广。

在下午召开的赴台短期研修总结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毛伯民指出,24位师生归来的行囊里,不仅有丰硕的知识成果、先进的教学经验、独特的校园文化,更有一份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他鼓励同学们开眼界、练能力、展才干、提境界,做到知行合一,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随后,2017年赴台短期研修带队老师龙慧以“知性台湾”为主题,就在台湾的学习收获、生活状况、所见所闻等做了分享。学生代表刘思琦、钱伟民也分享了在龙华科技大学的生活感悟。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明师指路。”读书、行路、交友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因素,希望两校的学生能够把握机遇,笃学思齐,胸怀大志,砥砺前行,将青春气息融入校园的晨雾碧波,将技能学识融入城市的文明繁荣,将梦想信念融入世界的发展和平。

心灵相通,情谊相融

总结会后,两校师生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流会场氛围积极热闹,伴着优美的音乐,品尝着美味的茶点,年轻人们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小到闲杂趣佚,历史建筑,自然风光,大到两岸合作,经济往来,携手前行.....

晚上,两校师生携手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晚会,学院副院长姚庆文致辞,他向现场来宾和师生们介绍了学院的“美”,希望两校学子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体味不同文化的绚烂交融,同时学会世间的淳朴与善良,以微笑和谦恭的心态面对人生。

短暂的一天鲜活而充实,两岸师生在一系列的访学交流活动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学院浓郁的文化氛围、生机勃勃的校园环境、精心安排的访学交流活动获得了龙华科技大学师生的一致称赞。

云过天空,留下的不仅仅是一道浅白,更是浓浓的回忆。我们真诚祝愿两校学生前程似锦,友谊长存,祝愿两校合作扶摇直上,再铸辉煌。(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港澳台事务处 苏周媛涂艳群)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