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台协会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系列活动启动暨第七届理监事就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宣传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常州市台协会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系列活动启动暨第七届理监事就职仪式在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各级政府领导、各地友会会长、台湾嘉宾及会员企业代表近600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市长丁纯、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韩九云、方国强、陈建国、陈正春、卢明康出席活动。

活动中,常州市台办、商务局、税务局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税收、出口十佳台企,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税收十佳台企”,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常州光阳摩托车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出口十佳台企”。

根据2018年10月20日常州市台协会七届一次选举结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向常州市台协会永久荣誉会长吴家炎、黄澄辉赠匾;副市长陈正春向台协会会长角本清、监事长曹建民颁发证书;角本清、曹建民先后向执行会长、资深顾问、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证书。

角本清在发表就职感言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台协会将紧密围绕“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要求,团结带领全体理监事及广大会员遵循协会宗旨,发挥协会作用;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团结进步,融合发展;健全组织,强化功能;促进各功能组织协同发展、均衡发展;群策群力做亮常州市台协会名片。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对一直以来为江苏、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台商、台企表示感谢,希望常州市台协会新一届理监事继续充分发挥自身功能作用,更好地担负起促进苏台交流、密切经贸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任;同时表示,近年来江苏大力推行惠台政策,常州也出台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将政策落到实处,希望全体与会台商和嘉宾多带岛内同胞来江苏、来常州走走看看,投资兴业,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市长丁纯指出,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他表示,我市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推进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常州发展机遇,推动常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将为台资企业在常州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广阔空间,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常州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希望常州市台协会在新一轮常台经贸交流合作中展示更新活力,发挥更大作用,收获更多成果。

常州市台协会成立于1999年。20年来,始终遵循“沟通政府,服务台商”的宗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招商引资,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常台经贸交流与合作。从1988年兴办第一家台资企业到2018年,常州累计设立台资企业1351家,总投资102.2亿美元,协议注册台资65.1亿美元,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72个,常住台商超过1500人。目前,有20家台湾上市、上柜公司在常投资了29个项目,其中:台湾光宝集团、晶元光电、华新丽华、大同股份、台湾中钢等5家为台湾百大制造业企业。2018年,常州台企完成外贸出口16.55亿美元,占常州出口7.5%,吸纳就业3.22万人,新批台企注册资本1.66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1.44亿美元。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