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绘本创作者走进新北区国英小学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新北区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台湾绘本创作者赖马来到常州市新北区国英小学,和低年级师生、家长一起,开展了“趣味图像玩出大能力”活动。被喻为“纸上魔法家”的赖马,以《早起的一天》为例,讲述了他的创作历程。图文并茂、极具智慧的分享,不时引起大家的会心一笑,绘本中融入的育儿经验,给家长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现场,赖马还组织了亲子互动。

整场活动有趣、有味、有意义,引发了老师的思考。一位老师说,回顾赖马先生慢节奏的分享,居然体悟到为师者,真正的爱,是尽情散发内在的喜悦,把快乐种在孩子的心里。所以,要做一个有趣的师者,让身边的人觉得快乐,让生活好玩而幸福。

赖马,台湾绘本创作者、画家,赖马绘本馆创始人。创作的第一本绘本《我变成一只喷火龙了!》以其细腻的笔触,逗趣的情节获得 “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优秀儿童图画书奖;此后更是屡获台湾地区重要的图画书奖项。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