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70载返乡 台胞金坛寻亲圆梦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金坛区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台胞殷士伟在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金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金坛区台办主任张志荣的见证下,见到了分别70载的金坛亲人。殷士伟激动不已,感慨道:“感谢常州、金坛两级台办的帮助,梦里寻亲70载,今日终于圆梦,也了却了父亲的生前心愿。”

2018年,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访台期间,台胞殷士伟向其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殷士伟父亲是常州金坛人,因为历史原因来到台湾,从此与金坛亲人失去联络,一别70年,然而抹不去的是乡愁,金坛亲人始终是父亲心中的牵挂,但直到父亲去世,这个心愿都没能了却。

徐栋副主任返回常州后,立刻与金坛统战部一起开展助力寻亲工作,克服了人员流动大、信息资料少等困难,终于为其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在双方确认后,于4月14日促成双方在金坛见面,殷士伟一家多年的寻亲梦终于得以实现。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