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埔里中学、大成中学师生来常参访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市委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共同凝聚和维系两岸青少年增进理解、沟通情谊的友好纽带,7月24日上午,台湾南投县埔里中学、大成中学跆拳道、游泳和射箭代表团教练员、运动员一行共54人,应邀来到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展开为期一周的比赛交流活动。市台办副主任凌洁,市体育局、军体校、少体校和台湾南投县埔里中学、大成中学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致开幕词;市台办副主任凌洁致辞欢迎台湾交流团;常州市和南投县的运动员代表互赠礼物,埔里中学跆拳道队还为所有到场嘉宾展示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



体育交流一直是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渠道,共同的运动爱好、共同的体育偶像和共同的目标追求,让同文同宗的两岸年轻人一见面就能迅速熟络起来。常州市和南投县自2011年举办青少年体育赛事友好交流以来,至今已经成功开展了8年,从最初的棒垒球项目交流,发展到如今的棒垒球、射箭、跆拳道、游泳项目的交流,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运动员加入到了常台两地体育交流中,并从中受益。随着交流项目的逐渐丰富以及众多学校运动队的积极融入,一年一度的两地体育赛事交流已成为常州、南投青少年增进彼此友谊、提高竞技水平、加深文化认同的不可或缺的交互式学习载体和平台。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