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台青原创音乐剧《乡愁》演出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交流交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1日晚,常州青创团队——台湾众剧团精良原创的音乐剧《乡愁》在常州工学院公演。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常工院党委书记曹雨平、市台办主任于卓人及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常州广播电视台、团市委等单位领导和常州工学院近900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乡愁》通过台湾老军官的孙女羽彤跨越时空的日记陈述,展现了台湾老兵对故乡、故土、故人的深深思念,老兵妻子对爱情的终身不渝、老兵的副官对老兵留在大陆家眷的忠诚守护、被海峡分隔的亲人对团聚的坚定信念感动了每一位观众。该剧融入诸多流行文化元素,既讲述历史,更关注当下,演员团队全部由两岸青年组成,用音乐剧的形式让两岸年轻人更深刻地感受、触摸那个时代,以极富张力的艺术表达,摒除意识形态的偏见,打造了一部两岸年轻人都认可的近现代“信史”。该剧自今年3月在常州首演以来,已先后在上海、南京等多地巡回演出,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打造了极佳的口碑。

12月10日,《乡愁》还走进了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大剧场,同学们被两岸剪不断的血脉亲情感动得热泪盈眶,演出结束后纷纷与台籍演职人员合影签名,并表达了对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