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四位一体”体系 构建创新孵化“恒温箱”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坚持以成果转化为核心任务,探索“科研机构+天使基金+产业基金+孵化园区”四位一体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生态体系,通过公共服务平台为创新型企业构建良好生长环境。

日前,江苏中科云控智能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完成了棒线卷智能包装一体机的调试,这是为张家港沙钢集团量身订做的产品。

沙钢集团计划通过自动化装备升级,探索包装工序的机器换人。中科云控获知信息后迅速组织研发团队,并在规定期限内,拿出了可行的技术方案。

短短一年时间,中科云控投入两百多万元,在棒线卷智能包装一体机领域,从无到有抢占了市场。中科云控从2017年5月成立以来,在云控、伺服系统等智能装备领域成果丰硕,这离不开江苏中科院智能院的智力和资源支撑。

除了智力支撑,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壮大也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

2018年2月,江苏中科院智能院与常创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常州中科智造创业投资天使基金合伙企业,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建立研究院和企业之间协同创新机制,加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型企业的孵化发展。

截至目前,基金已经完成对江苏汉软工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和国创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江苏)有限公司的投资,还有多个储备项目正在沟通洽谈。

在工业大数据、智能传感与芯片等领域,江苏中科院智能院已承担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近千项,孵化了70多家高科技企业,注册资本超过9亿元。2018年,持股孵化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超8000万元。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