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办出实招保障台企复工达产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经济联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台资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状态,常州市台办推出多条暖心举措,目前,全市台企复工率超9成。

一是强化台资企业生产经营保障。确保在常台资企业平等享受本市支持企业复产和加快发展的各项政策,积极协调解决台企复工达产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台企快捷办理跨省跨市物流运输通行证,推进配套性生产、生产服务类台企尽快复产复业,保障复工台企早日达产、稳定运行。

二是畅通台胞返常返岗通道。及时响应市政府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在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前提下,协助台胞与居住社区做好沟通,切实保障台胞顺利返常入住和正常出入居所。倡导台胞主动申领“健康码”,便利疫情防控期间台胞在常交通出行、生产生活。

三是完善涉台快速协调服务。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市政策动态,梳理甄选台企台胞适用政策条款,引导帮助台企台胞充分争取和享用政策,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充分发挥市台资企业协会及各地台企联谊会的政企桥梁作用,进一步增进会员企业凝聚力,动员台资企业开展信息互通、资源互助,协调挖掘资源潜力,携手克服暂时困难。

四是落实台胞健康保障。落实省台办开展的“支持在苏台企复工复产健康关爱行动”,为在常台胞购置专属战“疫”保险,提供暖心保障。保障对象为全市台资企业在职在岗的台籍人员,保险期限为6个月。一旦出险,凭企业及医院相关证明,保险公司24小时内赔付到位。目前已为近600名在常台籍人员购买保险。

五是提供法律公益服务。联合司法局和涉台法律服务团,免费发放疫情期间相关法律服务宣传资料,免费提供线上法律咨询,并根据实际需求,提供专项咨询和案件代理服务,切实帮助台企台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期间可能面临的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等方面的法律风险防范和应对工作。

六是开展宣传坚定复产信心。联合常州电视台等本地主流媒体,对常州光阳、旭荣针织等重点台企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专题报道,宣介疫情期间台办靠前服务,及时帮助台企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的举措实效,为在常台企全面复工复产增底气、提信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