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台办精准服务台企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新北区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今年这个特殊的“复工季”,常州市新北区台办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帮助台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政策引导、对接指导等方面引导和帮助企业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区实有台企100%有序复工,实际上岗人数占总人数的91.24%

一是提振台企信心。疫情发生后,区台办第一时间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发布常州市疫情防控通报、《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公告》等第一手权威信息,让每一家台企对复工复产“早知晓、早准备”。按照市台办要求,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台企台商反映的防疫物资购买、个人健康申报、员工进入常州、机票改签等问题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并协调解决。引导组织台企台商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制定完善企业疫情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有序复工复产,严防疫情扩散。鼓励企业面对疫情稳中求进,及早研究疫后市场趋势,推动创新,持续提升竞争力。动态掌握台企台商的关注重点和问题难点,引导台商台企把握大势,应对挑战,化危为机,提升共克时艰的信心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二是精准问需企业。积极摸排实际运营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基础数据,通过问卷调查了解需求,加强指导,分类帮扶台企复工复产。及时统计复工企业数据,有针对性地实地走访调研,为企业送信息、出点子、解难题,当好疫情防控指导员、复工复产助推员、困难问题协调员。在交流中详细了解企业复工人数、具体防疫措施、食宿安排情况、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对从外地返回员工的安排情况是否合理等。指导企业细化检查项目,建立网格管理系统,建立健康档案,对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分类管理。要求复工台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执行上坚决有力,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三是协调解决难题。主动对接市台办,为台企办理车辆通行证、台籍高管顺利返常提供政策指导和协调服务。对接台企所在镇街,利用网络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举办网络招聘会。协调街道与新北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对接,为台企提供精准人力资源派遣服务。对接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及薛家镇,为光阳项目锅炉房、油漆仓库建筑功能调整事项协调会商,助力解决遗留难题。

当前,台企复工复产仍面临诸多困难,新北区台办将继续加强与各台企的沟通联系,针对复工复产所涉及的资金保障、生产运行、员工稳定等重点环节,会同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协助台企努力实现复工复产后的达产稳产。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