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AEO认证“常州模式”让台企通关更便利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经济联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常州海关着力打造了AEO认证常州模式,并先后支持4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的台企通过认证。其中,光宝光电(常州)有限公司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通过海关AEO认证,永祺(中国)车业股份有限公司、光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重新认证。AEO认证常州模式为推动台企对外贸易稳中提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为实现《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所倡导的一项制度,由海关为守法、守信、安全的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同时赋予认证企业更多的优惠措施,高级认证企业除了享受极低查验率、优先通关、40个部委联合激励措施等优惠外,还可以向海关申请免除担保。此外,海关还为高级认证企业设立协调员,及时解决通关中的问题。

光宝光电(常州)有限公司关务物流部资深经理表示,公司与新加坡、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一带一路国家有大量进出口业务。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以后,整体查验率下降了50%,通关时间明显减少,大大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同时,企业还享受了大陆一带一路投资政策和服务,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对外贸易。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