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湖”交流被溧阳市博物馆定为口述历史题材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溧阳市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下午,溧阳市博物馆、溧阳电视台联合采访组走进溧阳台办,采访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陈伟星,了解天目湖与日月潭缔结姊妹湖的背景和相关交流活动情况。

为纪念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溧阳市博物馆拟撰写“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回眸与口述历史”一书,以展示撤县设市以来各行各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天目湖与日月潭“两湖”牵手作为溧阳市涉台工作的重要事件,被定为口述历史题材,作为该书的重要内容。

陈伟星向采访组详细介绍了天目湖与日月潭缔结为姊妹湖的有关情况,以及通过“两湖”交流为溧台经济融合、溧台两地民众深入交流带来的成果,表示“两湖”交流作为溧台交流的新名片,不仅增进了溧阳与台湾合作,深化了两地民众友谊,而且为两岸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反映了两岸同胞谋和平、促合作、求发展的共同愿望。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