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常台显示驱动芯片产业发展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经济联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下午 ,由常州市台办、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2020常台显示驱动芯片产业发展对接会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系今年全市928配套活动之一,来自台湾岛内、上海、苏州、昆山、南京等地显示驱动芯片相关产业的30多位台商和科技人才代表,常州该产业的业界代表和各辖市区台办、商务局、风投基金、产业园区代表等共80多人出席活动并开展对接洽谈。此次对接会旨在加强常台显示驱动芯片产业深度对接,为常台产业界搭建合作平台,促进相关产业链融合发展,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我市显示驱动芯片相关产业发展水平。市台办副主任徐栋主持对接会并致辞

徐栋副主任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常台经贸合作交流概况和全市台企克服疫情影响复工达产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以芯片和新型显示产业为代表的常台科技类项目合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台湾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项目落户我市步伐加快。常州欣盛半导体公司总投资4.5亿美元,已完成股改并成功量产;今年,总投资1.33亿美元的新晶宇光电项目以及总投资3568万美元的明耀半导体项目相继落户我市且进展良好。台湾中石化投资6500万美元的威材新材料项目,以及强力昱镭材料、美氟新材料、友机光显电子等项目规模化生产取得显著成效;今年6月,总投资1亿美元的大前机床项目落地注册,主要研发制造五轴龙门加工中心。一批高质量台资项目落地并量产,将对巩固提升我市相关产业链发展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为我市台企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对接会上,市投资促进中心全面介绍了常州营商环境;常州欣盛半导体、承芯半导体等2家台企负责人分享了在常投资发展经验;台湾元宏国际、昆山吉崴微电子、友机光显电子科技、明耀半导体等4家台企进行产业科技项目发布推介;常台两地显示驱动芯片产业界代表开展了深入洽谈对接。昆山吉崴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州明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业合作、常州友机光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深度合作等2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