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视察我市台商投资兴办幼教事业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交流交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2日,常州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以委界联动形式,组织致公党、侨联、台联和对外友好界别委员专题视察我市台商投资兴办幼教事业情况,实地考察了江苏博瀚教育集团的翰林莱蒙幼儿园。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

常州现有台资幼儿园11家,最大的台资幼教机构是江苏博瀚教育集团。2002年,该集团在常州开办第一家吉的堡双语幼儿园,这也是江苏省第一所经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园。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在全省开办23家幼儿园,其中常州7家。台企江苏福禄贝尔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也在常州创办了锦绣幼儿园、永嘉幼儿园、柏克莱幼儿园等3家幼儿园,公司在常州经开区开办的罗伊凯思幼儿园,目前已动工。台胞程大坤在钟楼区投资创办了大地幼儿园。

江苏博瀚教育集团董事长角本清介绍,跟其他民办教育机构相比,常州的台资幼教机构起步较晚,但是发展稳健迅速,以台湾成熟的幼教机构管理模式为基础,台资幼教机构定位高端,硬件设施完备,软件环境优质,双语教学、小班化授课,满足了有高质量学前教育需求的家庭。角本清说,台资幼教机构落户过程中,比其他外资更接地气,根据投资模式、产权归属、办园规模、办园水平等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合作模式。“比如博瀚教育集团,在常州的7家幼儿园中,同时拥有与政府合作办学的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营利性有限公司等。”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台资幼教机构近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建议进一步打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保障不同所有制企业在资质许可、政府采购、标准制定、招投标等方面的公平待遇;要不断推进思想创新,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企业主动指导和帮助解决问题,吸引发展要素和更多更好企业聚集常州。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