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台协会举办台企税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台协会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常州市台协会特邀竹辉律师事务所主任顾奇伟,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税法知识专场讲座。市台协会会长角本清及部分台企负责人、财务主管、税务专员等近80人参加讲座。中国税务律师联盟华东片区秘书长贾烨应邀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数据、严管严控形势下企业税收风险防范与解决良策”,旨在帮助台企台商进一步认识了解税法,较好地掌握如何合理合规将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运用到公司运作中,更大程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降低企业营运成本,规避因不熟悉税法而带来的税收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顾奇伟律师从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引出主题,围绕“以票管税”到“以数治税”这个分类精准监管的转变,从发票虚开的应对、劳务费发票的取得、大额采购发票的管理、企业搬迁的税务处理、外贸企业账期和发货不同造成的困扰等,分不同规模、类型给予企业可选方案和解决路径。

本次讲座增强了台资企业对税务风险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税收筹划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协会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在大数据、严管控的环境下为后疫情时代台企发展早做筹划。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