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宣传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对台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桓恒主持会议。

今年我市将系统谋划产业链精准招商,大力实施《服务“532”发展战略 促进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重点聚焦台湾健康医养、节能环保和绿色农业等核心优势产业和高附加值成长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深化常台经贸合作联席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统筹协调;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在常台企“智改数转”,鼓励引导台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港澳台科技合作专项等项目,切实发挥常台经贸合作特色优势。

同时,我市还将不断做优对台交流品牌项目、深化常台名城名校交流、推动涉台平台载体创建,深入做好台湾青年工作,切实巩固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突破难点,推动涉台政策落地落实,维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提升服务台企工作水平,切实营造有利台商台胞的发展环境。



杨芬要求,全市对台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拓展常台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让更多台企台胞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用好资源、打造品牌、创新模式,不断深化对台交流交往的新内涵;全力服务和达成台商台胞的新期待,进一步提升同等待遇的质效,加强涉台法治建设,使广大台胞切实增强获得感。



桓恒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强化责任,切实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台办主任杨国成代表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报告。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