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常台科技经贸融合发展 市台办与在常高(职)校召开年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经济联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常州市台办与在常高(职)校召开深化常台科技经贸融合发展联席机制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座谈会,在常11所高(职)校对台工作和产学研合作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参会并讲话。

会上,市台办通报了2022年度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概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各高(职)校交流了2022年度对台科技经贸合作概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围绕举办产业论坛、台企产学研及人力资源合作对接会、与台企产教融合精准对接、台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等主题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内容;市教育局就如何更好发挥联席机制作用提出工作建议。

徐栋副主任指出,联席工作机制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不断加强信息互通,实现资源共享,有效提升了常台科技经贸融合发展水平。他对进一步发挥联席机制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优质科技、人才资源合作,齐心协力,推动机制取得良好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今年重点工作方向,细化工作举措,出实招、求实效,再接再厉,深化完善机制内涵;三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争取上级支持,根据自身基础和专业特色努力打造“一校一品”,创新活力,放大机制品牌效应。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