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台办前往湖州南浔交流参访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武进区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和促进武进台属联谊会工作,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搭建两地对台工作交流平台,5月19日至20日,武进区台谊会八届理事、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赴浙江湖州南浔开展交流参访活动。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陈月波,四级调研员周其峰,南浔区委办副主任吕丹枫参加活动。

参访团一行走访了浙江省对台交流基地——中国湖笔文化馆,实地调研了湖州善琏湖笔厂,观看了湖笔择料、结头、装套、刻字等制作过程,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湖笔文化对台交流活动的开展情况。近年来,南浔区发挥中华传统文化——湖笔文化在对台交流合作中的积极作用,搭建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湖州与台湾两地的交流交往。

活动中,武进区与南浔区双方台办、区台谊会开展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对台交流基地作用的发挥、台属联谊会建设、以及对台交流的特色做法等进行了探讨,并表示,下一步两地台办、台谊会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擦亮“环太湖交流活动”的特色品牌。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