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台属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 学习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武进区台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激发台属的爱党爱国情怀,促进武进台属联谊会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9日,武进区台属联谊会召开区台属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扩大)会议,并开展“台属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学习实践活动,区台谊会八届理事、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武进区台办四级调研员周其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以及2023年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区台谊会秘书长蒋晓明通报了2023年度台谊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台谊会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陈月波充分肯定了区台谊会的工作,她指出区台谊会要把握大局,紧跟常州“532”发展规划、“两湖”创新区建设,为武进争当“新能源之都首位区”等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工作的主动性,把台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学习实践活动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全体参会代表一起走进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馆藏的大量革命遗址遗迹、珍贵的历史展品以及当年抗日勇士在艰难困苦环境里所进行的英勇卓绝的战斗经历纪实,给台胞台属们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未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亲情为线、乡情为系,积极推进常台两地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团结和带领更多的台胞凝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常州、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台的力量。


Copyright·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网站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8层 电话:0519-85680751 传真:0519-8568075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